不会画画,都是约稿。
感谢喜欢,欢迎问画师。

天气预报晴天有雨

内含:大吾梦女 已完结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阅读






 

一则短视频这两天迅速在社交网站上发酵,甚至不太刷视频的格拉吉欧都在和以太员工闲聊时瞥到了。

 

那是一条在海滩上的视频,视频中的女孩手中正在倾倒一支玻璃瓶装的海水,佐着夕阳,将这一整瓶的色彩注入海洋,回归大地。

 

视频中的女孩,格拉吉欧再熟悉不过。那是他从训练家出道时的劲敌,也是一起成长的朋友。即使视频中女孩没有回过头正面注视过镜头,但就这个身姿,熟悉她的人一眼就能认出。

而发视频的人,则是能让社交网站迅速炸开锅的罪魁祸首。他是得文公司社长的儿子,兹伏奇大吾。

 

兹伏奇大吾竟然有私人社交账号吗?格拉吉欧看到视频后的第一反应与莉莉艾截然相反,他更愿意相信这个账号是假的,或者是别人盗用了大吾的账号,发了树璃安的视频。

 

也许是商业阴谋,也有可能就是简单的绯闻炒作。

 

但莉莉艾已经按耐不住了,当格拉吉欧还在点开账号鉴别真伪的时候,她已经一个电话甩给了刚回到好奥乐的树璃安。

 

“你……你和那个人在一起了吗?”电话刚被打通,莉莉艾就直截了当地问道“就是那个得文的……”

 

“大吾先生的事吗?”树璃安那头听上去很平静“应该算是在一起了吧。可是莉莉艾你怎么知道的呢?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呢!”

 

莉莉艾看上去一脸头疼的样子,格拉吉欧发现账号原本发的都是些石头藏品的图片,或是一些漂亮的图片组成的短视频,甚至第二条置顶是mega巨金怪的训练视频。

 

账号还通过了认证,很显然这就是大吾的个人账号。

 

电话被挂断了。树璃安点开那条莉莉艾发来的视频地址,看到了视频中的自己。

 

那是她前天在凯那市沙滩上戏水的样子,她记得那天阳光很明媚,原本是午后到达的凯那市,却因为太过炎热,他们一直在海之家里等到黄昏才来到沙滩。

 

细长的玻璃瓶是美味之水的凯那市限定款,瓶子呈圆锥形,独特的外形在橙昏色的阳光折射下,将里面的普通的水也变得昂贵了起来。

美味之水自然是早就喝完了,里面倒出的是刚盛的独属于丰缘的海水。

 

海水原本是没有颜色的,但汇聚得多了,在光照下就是蓝色。树璃安手里的海水也是没有颜色的,但被装进了这细长的锥形瓶,于是便有了色彩。

 

但这只是树璃安自己对这段倒海水的回忆,这条视频根本看不出她手里的海水是什么颜色,也看不清那个玻璃瓶是不是什么凯那市限定美味之水。

 

视频里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她自己,而且拍视频的人伸出手向她挥了挥,手上食指和与无名指上戴着标志性的环状戒指,应该是在示意让她转过身。

 

但视频到此戛然而止,她还记得当时凯那市沙滩的傍晚的风,和阿罗拉的不同,带着一丝棒冰和波子汽水的甜味,还有被孩子们敲碎的西瓜,汁水留在沙滩上,被海浪舔舐的气味,是独属于丰缘初夏的气息。

 

树璃安不排斥这种行为。

 

一段被确认的关系难道不就是应该通过一切方式将它公之于众吗?

 

如果放在四年前,她一定想法设防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有多爱罗米欧。

 

但现在,面对这条传播和浏览都过亿的短视频,她的内心是挣扎,是矛盾的。

 

大吾醒来后就看到了树璃安发来的消息,毕竟在回阿罗拉后的整整一天,她除了平安到达的消息以外什么都没发给过他。这种情况不太像初入爱河的女孩子,至少在大吾的认知里很不寻常。

 

“视频是我发的。因为当时感觉这个场景很美,就像日之石一样,明媚又辉煌,在夕阳下熠熠生辉……”树璃安听到大吾这样解释着,用他自己的理解向她解释着“我觉得美好的事物就应该记录下来,然后分享给大家看……”

 

树璃安也不否认这点,但未经她允许和过目的视频或是照片,被直接发在社交网站上,获得大量阅读这件事让她感到深深的不安。

 

或许是曾经在关都出生并生活了十多年的习惯,她常常因为一些小举动而莫名的没有安全感,就连和她相处了多年的莉莉艾,有时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和她起矛盾。也幸好莉莉艾是一个喜欢直接指出问题的人,不然她们的友谊早就已经因为树璃安的那些所谓不安而破裂了。

 

“美好……可是我觉得不太美好”树璃安沉默了一会儿,对着手机听筒这样说着“这个视频里我的衣服上还有沙子,头发也因为海边的湿气,显得有点塌。发梢有些分叉。我站的位置,就是沙滩那里还有别的游客扔的垃圾…”

 

“而且视频最后结束得很突然。”树璃安说着发现电话那头没了动静,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完全就是在抱怨这条视频。每次都是这样,等她把话都说出来了才意识到这些话有多么伤人。和莉莉艾这么说,莉莉艾会体谅,因为她们已经是多年的好朋友。那对大吾呢?他们才认识没多久。

 

所有的一切都是始于冲动,当然也会归于冲动。

 

“你说的很对,是我当时欠考虑了。”没等树璃安自责几秒,听到她似乎是说完了,大吾的声音便顺着几千公里的洋流过海而来“可是我觉得这一幕很美,你无论什么样子在我眼里都很美,都是值得我拿出去给他们看的。”

 

这话说的树璃安脸都红了,她原本想好的缓解这尴尬气氛的话全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甜言蜜语冲得溃散,张开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

 

“那这条视频我还是留着。我发出来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我觉得这对我们之间的发展是有益的。”大吾自顾自地往下接着说着“不过以后的视频我会征求你的同意,毕竟这也是我们两个人的事。”

 

树璃安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即使是库库伊博士发来的明天紧凑的队长实力评估安排,她也没有认真去看。

 

大吾的话像是一剂温水注入她的脑海,虽然温度不高,但她却有了中暑的表现。

 

至少树璃安以为她自己中暑了,她将出租房里老旧的空调打开,凉风吹的空调叶片吱吱作响,冷凝液滴落在有些发霉的木地板上。树璃安意识到了这一切,她打开手机银行查看账户余额,终于开始盘算下一件事。

 

 

她在没有国际警署下派的任务时,在阿罗拉的日子非常规律:周一她例行要去联盟报道,坐升降梯直达云端上的拉纳基亚山顶,在宝可梦中心用有花疗环环香气的圣水洗涤双手,才能进联盟内部。这是出于对圣山的尊重。

 

早晨在联盟的办公室里处理堆积了一周的事务,中午她会在熙熙攘攘的食堂挑一个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享用午餐,顺便欣赏一下正午阳光照耀在云海上的绮丽壮阔。下午则带着宝可梦们来到租用的联盟内部训练场地,在那里等待她的是阿罗拉的四天王们 了,他们和他们的宝可梦们会进行每周一次的能力评估,以确保他们的宝可梦们处于最佳状态。

 

周二,树璃安会去以太之家给孩子们上实践课,给他们讲述幻之宝可梦以及传说宝可梦的故事,最近她刚讲到神奥传说,讲到被遗忘的神明骑拉帝纳躲藏在毁坏的世界。

周三如果天气好,她会去阿罗拉的野外进行图鉴生态更新。但如果像这周大雨倾盆而下,好奥乐港口都关了的情况下,她就会抱着电脑来到诺雅的松饼店,点上一壶玫洛果茶待上一整天。

一周工作日的最后两天,她会叫上哈乌前往对战树,去刷新阿罗拉对战的最高点。库库伊博士认为,即使放任别的地区的训练家来对战树踢馆,但榜首还是当地的训练家坐镇才不失面子。

 

周五下午,哈乌乘着音波龙,音波龙啸叫着低空掠过以太平台,从格拉吉欧手上接过冲浪板就往巨浪沙滩的方向飞去,而树璃安乘着波克基斯,摇摇晃晃的降落在以太平台上。

 

“你不去吗?听说今天一直到晚上八点前都有冲浪比赛……”格拉吉欧用手上的写字板扇着风,眼睛却看向哈乌飞走的方向。

“我不擅长巨翅飞鱼冲浪,你是知道的。”树璃安将波克基斯收进球里“况且我还要等卡希丽谈一些事。”

“卡希丽?”莉莉艾的声音从平台二楼传来“我还以为你是来找我的呢!”

 

树璃安抬起头,莉莉艾的度假帽就这样被风吹落到她脸上,她将帽子从脸上拿开,莉莉艾却已经不在头顶的露台栏杆处了。

 

“找卡希丽什么事?”格拉吉欧拿过树璃安递给他的帽子“联盟四天王的位子有更替了吗?”

“怎么会!”树璃安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听上去像是刚从楼上下来的莉莉艾的声音“我周一和她说要一套房子,她今天把钥匙给我。”

 

“房子?你终于不租那套房子了吗?”莉莉艾从身后出现,格拉吉欧则顺手将帽子扣在她头上。

树璃安摇了摇头:“那套是我父母租的,他们不解约,我也没有权利,而且合同上的居住人是我,所以租金即使我不住还是要继续交。”

“那卡希丽的房子是…”

“大吾先生两个月后要来阿罗拉,他应该是住不了那个小公寓的。”树璃安终于道出了实情“豪诺豪诺那套也是我名下的,你们忘了吗?之前联盟卫冕赛的奖品。”

莉莉艾和格拉吉欧相互对视了一下,前者一脸忧虑,后者则无奈地耸耸肩。

 

周五的晚上在世界的角角落落都或多或少的洋溢着些许欢乐,对于琉璃市这样一个几乎没有大型企业或工厂的旅游城市来说,就更加热闹了。

 

大吾坐在吧台的高脚椅上,杯子里的酒在圆球状冰块的稀释下泛起缕缕波纹。 

“你怎么会喜欢上那个女孩,她和你之间还差挺大的。”米可利在吧台另一边,这座酒吧连通着琉璃道馆,是他兴趣之余开的小店。今天关门谢客,当然是因为大吾大驾光临,“我见过她,也和她交过手,是一个为了取胜会变得非常可怕的女孩子,和竹兰有点像,但也不一样…”

 

“你也说了,她和别的女性训练家不一样。”大吾轻轻握着酒杯,用指肚摩挲着杯壁上留下的冰水渍“而且老爸那里催得紧,如果再不开始物色,他就要想办法联姻了。”

 

“但其实你怎么挣扎,最后都是要和那些大小姐交往的。”米可利摊开手,看上去很悲伤的样子“过不了多久就要和那位年轻的冠军小姐分道扬镳,真是太残忍了。”

“……”大吾沉默着喝了一口酒,酒精刺激性的气味即使融入了冰块,还是无法令他真正喜欢上。

 

他的酒量很好,因为得文需要他酒量好,能够交际。就像他必须和某个大企业的千金喜结连理,因为作为接班人,得文需要这样的他。

 

他十岁开始作为训练家踏遍丰缘的角角落落,完成八个道馆的挑战后又被父亲送去卡洛斯留学。从卡洛斯的学校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父亲的建议去玉虹大学学习商科然后开始熟悉得文的事务,而是去履行自己和米可利之间的约定,挑战丰缘联盟。

 

他在本该去熟悉自己该走的路时,自私的选了另一条路。

 

父亲木槿是溺爱他的,已年过半百的中年人说服自己“年轻人就该以宝可梦联盟为目标,可不要像我 年轻的时候就只想着工作。” 而如今,他已经借着冠军的头衔帮父亲掌握着丰缘关于宝可梦事务的几乎一切,他也借着丰缘最强训练家的名义用双脚丈量了世间几乎每一寸土地。

 

是时候该继承父亲的衣钵,是时候该为了兹伏奇家族做些什么了。

 

“那你还发她的视频?”米可利的语气里充满了指责“你如果短时间内和她分手,你让她怎么办,像个小丑一样被推到台前让全世界耻笑吗!”

“你说的太过分了,米可利。”大吾及时制止了米可利的话“我不会这么对她,况且我对她很有兴趣,那条视频是我真心发的。”

 

“那木槿先生知道了吗?”

“老爸已经知道了,他给了我一份文件。”大吾说到这里,打开了自己的全息投影“这里面提到了一个合众地区的家族,叫法罗尔,我不太清楚这个家族,网上也没有相关的消息……”

“法罗尔……听上去像是合众的家族姓氏呢。”米可利往自己的杯子里也倒了些酒,他想着一会儿全部算在大吾的账上一起让他签了。

 

阿罗拉的雨季,满载着倾盆大雨的乌云总会在傍晚笼罩在群岛的上空。

 

这场雨可不是撑一把伞就能抵挡的。

 

树璃安在海边研究所的木质檐廊边认真思考了自己就这样鲁莽的跑到最近公交站台,包里的资料会不会淋湿,而此刻,背后的门打开了。

 

“树璃安?雨下得那么大,还是先别回去了吧!”芭内特博士和小卡比兽招呼着自己,随着木门打开的轨迹,食物温暖的香气也牵动着她的脾胃,她才想起来,刚才就是因为不想再闻这不属于她的晚餐香气才匆匆和莉莉艾告别出门。

 

“今天好像是风暴呢!与平常每天的雷雨还不太一样。”库库伊将餐具挨个摆放在桌上,而莉莉艾也带着手套,将烤箱里面包夹到面包篮里,芭内特则在给自己的料理做最后的调味。

 

树璃安不知所措的站在门边,就在刚才她还想着赶在晚上七点能抢到打折食品做今晚的晚餐。而现在,面对这拼凑起来的一家人的邀请,她有些盛情难却。

 

“如果一会儿吃完饭,外面的雨还那么大的话……”莉莉艾将装满小面包的篮子放在餐桌上,转而去拿冰箱里的树果酱“那树璃安今天就和我一起在阁楼住一晚吧!我还是第一次邀请朋友一起留宿呢!”

 

“好……好的,如果雨还是很大的话……”树璃安这时才从这一家的日常里脱离出来,她想着自己也该做些什么。放下书包,拿起库库伊博士放在一旁的宝可梦粮,准备给小卡比兽也准备起今天的晚餐。

 

“不用给他再吃了!不然一会儿又该睡着了,然后半夜起来偷吃。”芭内特端着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料理边走边和树璃安解释着“不能让他有这种习惯。”

“好!好的。”树璃安立刻将倾斜的袋子拎起,刚准备过来扒拉几口的小卡比兽只好看着袋子发呆。

 

这一晚的晚餐是奶油炖菜配烤面包,这是一道关都的家常菜,但由于阿罗拉地区众多的关都移民,所以在这里,它也有着自己的地区形态。

 

阿罗拉人在烹饪奶油炖菜时会放一些味甜的树果,让整道菜的滋味更有层次感,这是书上说的。

 

树璃安只吃过一次奶油炖菜,是她母亲伊安娜在将她寄养在大木研究所前一天,为了拍全家福应付办理寄养手续的工作人员而做的,她也只吃了一口。

 

那是她迄今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东西,但之后她做过零星几次,都没有当时的味道了。

 

树璃安将手中的宣传卡片放在茶几上,压在电话座机下。阿罗拉风味奶油炖菜原本是豪诺豪诺度假地的送餐服务的一道菜,也不知这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为什么会被选为奢华酒店的招牌之一。

 

这让她想起了在进行诸岛巡礼之前,还在训练家学校读书时的那个台风天,那碗芭内特博士做的奶油炖菜,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还有不到一小时,大吾就要到慷待市了,她该准备去机场了。

 

人们都拿着信息牌围着栏杆等待着从出口出来的家人朋友,树璃安是第一次接机,她没有任何准备。

 

但包里还有一个平板电脑,于是她把平板解锁,发现多边兽Z在里面看着她,似乎是期待着指令。

 

“多边兽,打开写字板。”树璃安一边说着一边准备动手操作,但是多边兽似乎掌控着整个平板的指令权。

“不行啊多边兽……”树璃安发现把多边兽Z传入电脑后,没有实体的它行动上似乎更加匪夷所思了“这个字要大一些,然后整个版面亮一些。”

“再亮一些嘛,而且名字拼错了啦!”树璃安敲了敲平板,但多边兽看起来还是固执己见。

“我认为挺亮的,名字也写的不错,不过最好还是用关都的文字来写比较好。”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背后转来,还没等树璃安反应过来,就被锁进了身后人的怀里“毕竟这样一看就知道是来接我的。”

 

“大吾先生?”树璃安转过身,一头撞进大吾的怀里,但这样的亲密让她感觉很不习惯。

“怎么了?看到我那么惊讶?”大吾将树璃安摇摇欲坠的墨镜拿在手里“难道我的小女朋友并不是在等我吗?”

 

“我当然是在等着接你呀!”大吾身上淡淡的香气让她觉得很好闻,但和眼前的男人凑得过近,让她感觉有些不安“可是你是从哪里来的,阿卡拉机场只有这一个接机口…”

“我从那里走的。”大吾拉过她的手,往远处的外宾通道指了指,也是在此时树璃安才发现,他的行李竟然只有一个看上去和公文包大小相似的手提箱“因为是私人飞机。”

 

树璃安抬头望着大吾,后者似乎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甚至不需要提前告诉她。因为这是她按照逻辑应该能判断出的。但换句话说 ,大吾又来到普通的接机口来找到她,说明他早就料到了。

 

大吾也感觉到了树璃安炙热的视线,他和蔼又标志性地对她笑了笑,这让树璃安预感到这次他来阿罗拉,一定已经把一切都考虑到了。

 

 

“海边小屋,真是温馨。”在树璃安用门卡刷开豪诺豪诺海边别墅时,她听见大吾在身后如此评价。

 

这里出门不出十步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由于是沙滩最靠里的一套房,这里的私密性也是极佳。

 

“那我住哪里呢?”

 

仙子伊布听到这句话也猛然抬头望着大吾,树璃安按着窗帘开关的手也停住了。

 

“你不和我住一起吗?”树璃安的语气里透着些许委屈。

“……”大吾也很快的转变自己的想法“当然和你住一起,我的意思是……”

“这栋房子应该只有一个卧室吧。”大吾似乎对这里的结构很熟悉,但树璃安并不熟悉 了,今天是她来这套房子里的第二天,她连打开那扇落地窗的按钮都没找到。

 

在他眼里,她的脸一下子就变得红彤彤的,在初次见到树璃安时,那种处变不惊,做事干练的样子,大吾以为这个女孩是不会喜形于色的。但在之后一次又一次的相处下,他发现拨开一层又一层的伪装,原来树璃安也只是很平常的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

 

“那……那我……”树璃安说的结结巴巴的,仙子伊布在他们两人脚边来回徘徊,好像是以为大吾在欺负自己的训练家,甚至还对他呲牙脸嘴,摆出了攻击架势。

 

“没关系,我不会强迫你。”大吾不想为难树璃安,毕竟他们真正相处在一起的时间,今天只不过是第三天“我先去前台再开一间,不过在睡觉之前我都会在这里陪你……”

 

大吾刚想转身离开,却被一把扯了回来。在惊讶于树璃安的力气还挺大之前,就感觉后背被一个温暖的身体贴住了,门还顺势关上了。

 

“不准去。”树璃安双手环抱住大吾的腰际,透过西装外套和内衬的衬衫,能够完整的感受到匀称的肌肉线条“就和我住一起。”

 

树璃安害怕大吾也会在和她分开的间隙,在去豪诺豪诺酒店前台的路上,被阿罗拉的风景吸引,被阿罗拉的美人迷住,然后也和之前一样,将她一个人留在那里。

 

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把她一个人丢下。

 

大吾把这一系列动作视为女孩对他的撒娇,他将树璃安抱着自己的手紧紧握住。

既然她对自己是这样的情谊,对于从小被灌输良好教养的大吾来说:辜负一个女孩子的心,是最不可恕的事。

 

不过当树璃安的手已经被他牢牢攥在手里时,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动弹,双脚被绸带般的触角牢牢缠住。

 

原来刚才那一阵力气极大的后扯,是他脚边的仙子伊布干的。仙子伊布为了不让他走,还咬住了他的裤脚。

 

“好啦,放心吧。”大吾捏了捏树璃安环在他腰际的手“我不走,我们睡一起。”

“也……也不行……”树璃安听到这里立刻松开了手,而仙子伊布也松开了嘴“我……我是说……也不是不行……”

 

那究竟是可不可以呢?

仙子伊布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训练家被另一个人类就这样连哄带骗地带去楼上后准备跟上去。

作为她的代表宝可梦,他和树璃安怎么能分开呢?

他们可是睡觉也要在一张床上的 !

 

正要跟着踏上台阶时却被腾空抬起。原来是那个可恶的巨金怪使用了念力,一阵挣扎无果后,他听到楼上的房门被锁上的声音。

罢了,明天是联盟卫冕赛。

先不和这个铁饼脑袋硬碰硬,等明天打完比赛,一定要好好让它尝尝自己新掌握的魔法火焰的厉害。

 

清晨,树璃安坐在床上 了,反思着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她被大吾以先上楼看看房间为由进了房间,然后大吾把房门上了锁,于是她的脑内立刻开始浮现出几十种可能性,开始浮想联翩。

 

但是大吾只是和她在聊天,他从一些最近发现的宝可梦新习性开始一直说到他最近开采到的新石头,从石头又说到矿物组成成分。

 

然后他说了什么,树璃安好像没有印象了。

 

因为她睡着了。

 

床是双人床,但只有她一个人躺过的痕迹。树璃安觉得这样太失礼,毕竟大吾是客人,把滔滔不绝的客人丢下自己睡着,大吾会不会生气?

于是她掀开被子就要出去和他道歉,但她这时才发现,之所以她能一觉睡到早上七点半,是因为她现在穿的是睡袍,很舒适。而且她原本的衣服被整齐的放在一旁的沙发椅上,包括自己的内衣。

 

“那不是……全被看光了吗……”树璃安更加不安了。

 

 

大吾已经不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说话催眠了,以前和米可利、花月还有藤树讲自己收集到的石头时,讲到兴致最高的时候就只剩米可利还在敷衍他,花月早就出去抽烟了,而藤树则歪着头睡着了。

 

昨天夜里安顿下就已经很晚了,而树璃安今天还有联盟赛,他怕自己的到来会让她紧张,甚至会难以入睡。他特意在飞机上看了最近丰缘更新的宝可梦图鉴,毕竟树璃安曾经帮忙编辑了阿罗拉图鉴,她应该会对这些感兴趣。

 

只是大吾自己也没想到,聊着聊着他就开始抒发自己对石头的见解,然后等到零点,他下楼倒水后才发现树璃安趴在床上睡着了。

 

她是等他离开房间后才睡着的,但在此之前眼神就有些迷离,一直用手遮着打哈欠。在他下楼倒水的时候才终于支撑不下去,趴下睡着了。

 

而且她睡的相当沉,连大吾帮她衣服换了都浑然不知。

 

“还好遇到的是我,是别人你该怎么办啊……”大吾心里想着,不过是别人,树璃安可能也不会这样放下戒心,直接趴倒。

 

树璃安的身体苍白得有些不可思议,不太像是在阿罗拉生活多年的样子,大吾见过以太的那位莉莉艾大小姐,即使是莉莉艾也会有一些晒痕,但树璃安的身上几乎没有任何伤痕或是阳光晒过的痕迹。

最后他在她的眉心轻轻吻了一下便离开了房间。

 

这么回想着,大吾听到楼上房间的动静。他昨晚就睡在楼下客厅的沙发上,由于常年在外睡帐篷和睡袋,睡觉的地方是哪里对他的睡眠没有明显的影响。不如说他昨晚睡得很好,今天早晨是被海滩上的大嘴鸥叫声和仙子伊布扒拉醒的。

 

“如果我今天被打败了怎么办?”大吾听到树璃安这么问他。

“树璃安的实力很强,不会败的。”大吾安慰她。

“可是今天……”树璃安正在看今天将要对战的训练家名单“今天的训练家看上去很强。”

“我会在看台上为你加油的,放心吧!”

 

听到这里,树璃安深吸一口气,像是如释重负。

于是她凑近大吾,踮起脚尖,吧唧一口亲在他的脖子处,然后肉眼可见的,大吾的耳根开始泛红。

似乎是很满意大吾的反应,她一边向他挥手,一边往准备室跑去。独留有些被亲的措手不及的大吾,站在原地。

 

 

树璃安的担心是多余的,在海兔兽的浊流下,对面的赤焰咆哮虎燃尽了最后一丝气力,倒在了赛场上。

看台上,坐在大吾身边的男人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张开手上的应援幅,那上面竟然是一张树璃安的海报,他听到男人大喊:

 

“树璃安小姐!!好样的!!!我喜欢你!!永远喜欢你!!!”

 

这样的狂热粉丝每个冠军都会有,第一次坐在粉丝后援会之中,有种很奇妙的感觉。

 

特别是这个粉丝还喜欢和邻座攀谈。

 

“你也喜欢树璃安小姐?”身边的男人用手肘戳了戳大吾,大吾发现这个粉丝和自己年龄相仿,手上还戴着价值不菲的手表“喜欢树璃安小姐多少年了?”

 

“我……对,我也是她的粉丝!”大吾顺着他的话说下去,今天他穿的非常休闲,且戴着墨镜,还没有人认出他“喜欢了半年多了。”

“才半年啊,那你是新粉咯!”男人见他什么应援品都没带,便从他的包里拿出了另一块应援巾,大吾打开一看,上面印的竟然是树璃安的泳装写真。

 

“你连这个谷子都没见过啊!”坐在他另一边的男孩嫌弃地和他解释“这可是两年前的海景房商品,是好奥乐市政府贩售的限定商品,可难买了!”

 

“他是新粉,估计这些都没见过。”男人接着又将一根应援棒交给大吾“这半年应援会好多粉丝都脱粉咯,不过我觉得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回来的。”

 

“为什么会脱粉?他们都不喜欢树璃安了吗?”大吾一边调节着应援棒一边问。

 

“给我加上敬称,要叫树璃安小姐!”男人一把夺过大吾手里的应援棒,三两下就调到了闪光的模式,里面还传来了树璃安叫仙子伊布使用月亮之力的语音。

“当然是因为她谈恋爱了,和那个丰缘冠军。”

“那种男人!树璃安小姐不会爱上太久的,早晚会分,最好明天就分。”

 

大吾听到这话实在是坐不住了,他在丰缘可听不到这种言论。看来他在阿罗拉的风评不怎么好,这时场上的树璃安说出了和应援棒中同步的语音。

 

“仙子伊布!月亮之力!”

 

话音未落,仙子伊布已经率先将白茫茫亮闪闪的光能量打向了对面的杖尾鳞甲龙,大吾身后又传来了女孩子们的尖叫着地加油声。

 

“宁芙宁芙仙子伊布!西尔芙西尔芙仙子伊布!”

 

大吾转过身,看到一群穿着粉白仙子伊布配色小裙子的女孩子们拿着各色仙子伊布玩偶和专用的蝴蝶结缎带大喇叭,一边跳着阿罗拉妖精Z的可爱星星飞天撞舞蹈,一边喊着整齐的口号。

 

“她们是仙子伊布粉丝,每次都坐我们附近,真的吵死了。”男人的语气里非常无奈“我老婆也在里面,但她每次都和我分开坐,因为她要单独给仙子伊布应援。”

 

原来已经结婚了,通过热情男粉丝的讲解,大吾这才知道树璃安的粉丝很大一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

从前阿罗拉没有联盟的时候,阿罗拉人们对宝可梦对战的认知仅限于以皇家蒙面人为主的皇家对战。而自从阿罗拉联盟出现了第一位冠军开始,这种常规的一对一单打或是双打对战开始在电视上的黄金档转播,树璃安的对战成了阿罗拉百姓茶余饭后的必看节目。

 

这时树璃安也听到了仙子伊布粉丝团的应援,有应援喇叭就是效果非凡。她笑着朝那几排明显的粉白色粉丝们挥手飞吻,不过目光一瞬就捕捉到了在他们下方的大吾。

他的发色还挺显眼的,不过更显眼的是他橙色的墨镜,那是树璃安给她在丰缘买的,没想到他今天一直戴着,于是她幅度更大的向他挥了挥手,还做了一个击中靶心的动作。

 

“我靠树璃安小姐看到我了!!”大吾身边的男人又瞬间站起,然后大喊着回应树璃安刚才的动作。

 

大吾看得出他很激动,但他能肯定那个动作绝对和这个男人没有任何关系。

 

那是树璃安单独做给自己看的。

 

中午休息时间,大吾还是单独一个人在玛纳罗竞技场岛的设施里闲逛。

他给他的阿罗拉穿山王买了一个马拉萨达,穿山王吃到了久违的老家的味道,看起来比平常还要高兴。这是他以前来阿罗拉度假的时候收服的,当时他才做训练家没多久,当时还是和父亲一起来的。

 

他这次早早的回到了竞技场内,他决定选一个远离粉丝团的位置,不然时不时的高声呼喊和热血的气氛很容易暴露他的身份,他可不想在看台上被训练家挑战,这样就欣赏不了树璃安的比赛了。

 

刚坐下就有一名穿着精英训练家蓝色背心的男人坐在了他身旁,大吾有点纳闷,周围的位子很多,为什么他偏偏坐在自己身边,难道他的身份被看穿了?于是大吾决定先下手为强。

 

“阿罗拉!你也是树璃安小姐的粉丝吗?”完美的开场白,他已经把刚才狂热男粉丝的话术融会贯通了。

 

男人一脸诧异的看向他,大吾心中暗叫不好,看来对方并不是粉丝。

 

“树璃安的粉丝?阿罗拉最不缺的就是树璃安的粉丝。”男人没有正面回答大吾的问题“我看先生您的穿山王培育的非常好,这个爪子的锋利程度和背脊上寒冰块的清澈度,您可是宝可梦行家啊。”

 

这个训练家的眼光真好,这是大吾对他的第一印象。

他向来喜欢别人夸自己的宝可梦,特别是他的钢属性宝可梦们,那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闪闪发亮的光泽度,简直就能和觉醒之石相提并论。

 

“你很有眼光!”大吾也并不否认自己对穿山王的出色培育“你也一定是阿罗拉的强者。”

 

男人指了指场上在做最后对战准备的树璃安:“既然您是行家,那您对她的对战模式有什么看法。”他的手上戴着Z手环,但上面没有嵌任何的Z结晶。

 

“你是在问我,树璃安的战术吗……”大吾听出这名训练家话中有话“您是挑战者吗?”

 

“怎么会,挑战者现在应该准备出场了。”男人似乎想准备好了回答,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但大吾没有发现这点,因为他此时的目光在树璃安身上,树璃安抬头在和空中的波克基斯说话,但幅度过大,帽子和粉色墨镜掉在了地上。

 

“真是冒冒失失…”训练家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什么?”场馆内的啦啦队又开始为波克基斯应援,声音又嘈杂了起来。

 

“不,没什么。”训练家摇了摇头“那大……那如果是您,您会怎么破解她的阵容。”

 

“我的话,我会用………”太危险了,差点就脱口而出mega巨金怪,现如今全世界能使用mega巨金怪且发色是蓝色的训练家只有他一人,他刚下就差自报姓名了“我会用剧毒先给她的仙子伊布或是波克基斯上负面状态,然后通过撒菱增加伤害。”

 

“树璃安最难对付的是自爆磁怪,仙子伊布和波克基斯,但她的海兔兽招式有点诡异,不过可以用冰属性技能攻击,问题应该不大。”大吾看到树璃安又放出了兰螳花,兰螳花在阳光下舒展着身体,她已经一个上午都没有出来迎战了“兰螳花的话,现在是大晴天。如果可以,需要在她被放出来前转换天气。”

 

“她的最后一个宝可梦是哪个?”大吾突然意识到,他从来都没见过树璃安的第六个宝可梦。

 

“您不是树璃安粉丝吗 竟然不知道?”

“我……我刚粉她半年。”

“以前是mega电龙,但是已经一年没有出场了。”训练家站起身“那我失陪了,您好好继续观赛吧。”

 

 

大吾总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利用了,说了一套战术然后对方听完就走。不过底下的比赛开始了,阳光明媚到刺眼,树璃安戴上了墨镜,并且换上了兰螳花首发。

阿罗拉霸主级别的兰螳花与普通的兰螳花在体型上有着巨大差异,甚至比树璃安都高一点。她扇起的落英缤纷,仿佛在场上形成了一股强烈的花瓣龙卷风,朝着对面的美纳斯袭去。

 

最后一名挑战者已经上场了,大吾惊讶地从大屏幕发现,那就是刚才与他攀谈的训练家。

他要求与树璃安交换对战场地,而大吾也眼尖的发现树璃安浑身都紧绷了起来,如遇强敌。

 

树璃安最担心的挑战者终于上场了,她没想到罗米欧时隔四年还能挑战联盟卫冕赛,而他又要求交换对战场地,这样树璃安几乎是完全面对着场上所有观众,而唯独背对着大吾所坐的这一面。

 

 

仙子伊布在面对具甲武者扑面而来的剧毒时刻意躲避,但还是蹭到了毒。

毒液似乎和树璃安想象的不太一样,一般的联盟规定的剧毒液体含量并不会出现灼烧溶解宝可梦皮肤的效果,但是树璃安肉眼可见,仙子伊布因为剧毒的疼痛几乎站不起来,白粉色的缎带一节已经完全耷拉了下来。

 

“这个剧毒有问题…回来吧仙…”话音还未落对面的具甲武者就已经冲向仙子伊布使用了毒液冲击,仙子伊布躲避不及时,被更多的毒液泼了全身。

 

“这个毒液怎么会这样!”“这什么毒啊怎么五颜六色的!?”

 

大吾站起身从这边的看台跑向另一边的看台,他这才意识到,具甲武者喷出毒液的位置上被安装了小型道具。这是联盟不认可的宝可梦改造,这样的比赛应该中断,但是裁判像是没有看到一样。

 

“仙子伊布!”树璃安的腿上也沾到了刚才喷洒出的毒液,一种强烈的灼烧感让她疼痛难忍。仙子伊布的血量已经来到了风中残烛,比起现在将他收回去,现在不如放手一搏“暗影球!”

 

场上的观众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眼尖的观众已经在呼喊裁判,但裁判认为并没有违规,这么明显的改造裁判不会看不到,只有可能这个裁判也有问题。

 

于是大吾打通了库库伊博士的电话,这还是半年前树璃安在究极空间里失踪时要到的联系方式。

 

好在自爆磁怪的出现帮树璃安勉强扳回了两局,但连续的十万伏特让整个场地都弥漫着一股电流的焦糊味。

 

大吾发现这个训练家确实是完全在按照自己给的建议来打,他感觉有点对不起树璃安,他觉得现在的他就像个帮凶,帮着黑心挑战者欺负树璃安和她的宝可梦们。

比赛有惊无险,即使挑战者将大晴天的天气改成了雨天,但树璃安的海兔兽还是硬生生将比赛熬到了雨后天晴。兰螳花的接棒让整场比赛更有看头,而接二连三不用蓄能的日光刃配合着唱反调的特性也最终帮树璃安赢得了胜利。

 

只是她已经很久没有损失那么多了,仙子伊布的缎带不知道不能治疗好,此时此刻最担心仙子伊布的,可能还是场上的粉丝团,女孩子们哭得声音通过扩音喇叭传到了场内。

 

“真有你的,即使都这样了还能赢得那么轻松。”罗米欧伸出手,按照礼节,双方训练家必须握手言和,并且末位挑战者罗米欧需要高高拉起树璃安的手来告诉场上所有观众谁才是赢家。

 

“所以第六只宝可梦到底是什么?”罗米欧拉过树璃安有些犹豫的手“快点告诉我。”

 

“关你什么事!”树璃安一边恶狠狠地说一遍保持着微笑,她知道现在有洛托姆怼着她的脸直播。

 

“……”这样的回答让罗米欧非常不爽,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美工刀,二话不说就划在了树璃安的手臂处 然后猛地抬起她的手臂,伤口还没有往外冒血,但树璃安明显的感觉手腕很疼。

 

“别以为你现在有了新欢就能对我耀武扬威。”树璃安握着自己的手腕,难以置信地听到罗米欧在她耳边说着“刚才打你的战术,还是你的冠军男朋友教我的,没想到吧?”

 

 

大吾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进玛纳罗竞技场外的宝可梦中心,现在正是卫冕冠军的颁奖仪式,树璃安还有最少半小时才能出来。

 

在此之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挂断电话,他听到乔伊小姐对那位蓝色马甲的训练家说道:

“罗米欧先生,您的宝可梦们已经恢复完成了。欢迎您下次光临!”

 

大吾从后拍了拍他的肩。

 

“罗米欧是吧?”

“丰缘冠军特意来找我,真是受宠若惊。”

“出去聊聊?”“有什么话就在这里说吧!”

“那让我看看你的具甲武者。”

“是宝可梦训练家的话,对上眼神就要战斗吧。”

“这不是欺负人嘛,你可是冠军。”

 

“冠军就更有指导教授普通训练家的义务,你看起来不太了解对战的规则呢。”

 

“让我来好好教教你,什么才是干净的对战。”

 

树璃安的手上缠着纱布,她一手抱着奖杯,一手抱着撒娇的仙子伊布。仙子伊布的触角已经经过了处理,虽然那些毒液的成分还不清楚,但是乔伊小姐说毛发还能再长出来。

 

仙子伊布表现得非常委屈,树璃安如果不抱着他,他就不进精灵球,也赖在地上不走了。

 

精灵中心门口聚集了很多人,里三层外三层的挤了个水泄不通。但树璃安听到了具甲武者触发危险回避的叫声,和什么东西掉在地上清脆的声音。

“就是这个针管!我就说那个毒液看上去就不正常……”

“竟然这么卑鄙,还在毒液里加了料!”

“我就说我们仙子伊布大人面对区区剧毒,一般不都能直接用触角甩掉嘛!你太卑鄙了!”

 

树璃安终于从人群的夹缝中看到,大吾的巨金怪在一边,似乎是将具甲武者发射毒液的口器里,藏着的针管打了出来。

 

“君莎小姐,请您查看一下这个针管,它究竟是不是阿罗拉联盟制定的规则内道具。”阳光被乌云笼罩,大吾将墨镜也摘下挂在胸口的衣领上,阿罗拉的雨季,阵雨总是在傍晚如约而至。

 

“对了,罗米欧。”大吾见君莎小姐确认后将物证收集了起来,便走上前去将噩耗告知他“你的名字和对战视频还有你收买的裁判信息已经递交给石英联盟总部了。”

“等着联盟的传唤信吧。”

 

人群散去,大吾看到了站在外围的树璃安,立刻快步走向她,而树璃安也抱着仙子伊布跑了过来。

 

“怎么样?仙子伊布伤得重不重。”大吾将仙子伊布从树璃安手中接过,将奖杯也稳稳当当地放在了巨金怪的头上,才发现她手上的纱布还在往外渗血“手怎么也受伤了?”

 

“被罗米欧划伤的”树璃安还有更重要的话要问大吾“是你告诉罗米欧要怎么破解我的阵容的吗?”

“是我……对不起……只是我当时不知道罗米欧是挑战者,他向我撒谎,我以为他也是你的粉丝……”大吾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而且我也是才知道,他还是你的前男友……”

“你这个都知道了?”

“刚才打电话给库库伊的时候,他告诉我的。”

 

这回换树璃安觉得心中有愧了,她没有和大吾谈论过罗米欧的事。自然也没有告诉过他,今天她胆战心惊一天的原因就是因为罗米欧会作为挑战者,来挑战她的冠军位。

 

但大吾只是将她环在怀里抱住,他知道今天一天的擂台赛,对上位的训练家来说有多累。

阿罗拉联盟采用这种挑战模式,也是为了激起挑战者的斗志,为了使本地的训练家和他们的宝可梦们更快地进步。

 

树璃安也享受着这个怀抱,即使现在的玛纳罗竞技场岛有点闷热,但她毫不在意这点潮湿的温度,反而往大吾怀里钻得更近了些。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仙子伊布已经绕到了他们后方,准备在第一滴雨水滴在地面上之前,对此刻热到半趴在地上的巨金怪展开报复。

 

直到大吾听到巨金怪一声“ME—TA”他才意识到有人偷袭了他的宝可梦,两人回过头,没有发现任何训练家。

 

只有一只已经圈圈眼的,冒着热气的巨金怪和还准备再吐一口魔法火焰的仙子伊布。

 

 

 

 

 

 

 

 

 

 

 

 

 

 

 

 

 

 

 

 

 

 

 

 

 

 

 

 

评论(2)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洋葱圈 | Powered by LOFTER